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保护环境 远离癌症

2013-04-16 11:55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第十九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4月15日启动,主题是“保护环境,远离癌症”,省内多家医院开展义诊、科普讲座等活动,呼吁人们提高肿瘤防治意识。河南台记者张颖凡、见习记者郭亚楠报道:

  “临床上一些白血病病人,与环境有关系,也与接触化学品有关系……”

  在省肿瘤医院宣传周活动现场,专家正向来咨询的人们讲解环境对肿瘤的影响。省肿瘤防治办公室研究员陆建邦说,近年来,环境的不断恶化已成为诱发癌症的重要因素之一:

  “就拿肺癌来讲,全国性的就是肺癌上升非常快,现在上升到第一位了,城市高于农村,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污染,再一个就是吸烟。”

  除了大气、水等自然环境的影响,目前食品中农药、激素及鸡肉、猪肉中抗生素过量的使用,也让肠癌等癌症的发病率增高。

  据了解,我国每年新发肿瘤病例大约为312万例,每分钟有6人被诊断为癌症,而几乎所有的癌症都和环境因素有关,省肿瘤医院副院长罗素霞呼吁人们保护自然环境,同时也积极改善自己的“小环境”,如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注意平衡饮食等,积极预防肿瘤:

  “我们要从每个人做起,不要随手扔垃圾啊,对家庭来讲,厨房的油烟污染,像我们做饭之前就要把油烟机开开,在家里或者办公室经常的打扫卫生。”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