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商丘父亲做裸模为儿看病

2013-04-17 17:46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 肖利)家住商丘永城市双桥乡桑楼村的赵鹏,自患上血液病后,家里倾其所有为其治疗。昨天(4月16日),其父赵长勇为了筹措医药费,甚至到石佛艺术公社做裸体模特。不少人为此感动。

  赵长勇作为一个农民,对裸体模特这样的工作可能并不了解也不太能接受,是什么原因让他这样做呢?

  昨天上午,赵长勇被聘用,并拿到了100元的劳务费。但是,事后他坦言,第一次做裸模后,嫌丢人的他扇了自己三个耳光,而此举是为了吸引媒体关注才这样做的,实属无奈。 赵长勇今年19岁的儿子赵鹏,早在8岁时,就患上了严重的再生障碍性贫血,11年来,他和妻子带着儿子频繁出入医院,家里的积蓄花光了,值钱的东西卖光了,亲戚好友借遍了。医生告诉他,孩子的病是良性的,如果进行骨髓移植,治愈率在85%以上。 但是,这样巨额的医药费用对赵长勇来说无异天文数字。采访中,赵长勇说,从本意来讲,他并不想当裸模,举着牌子去应聘,是想引起社会的关注,让媒体关注,从而获得社会的救助。

  针对老赵做裸模求关注的做法,市民怎么看?什么原因导致近年国内频现这种“策划式”求助?

  对于老赵的做法,虽有人表示反感,但大多市民认为值得同情。

  市民王先生认为,作为一名父亲,想尽办法给儿子治疗,这没有错!看到老赵脱下衣服做裸模时的那种无奈,他掉泪了。如果不是走投无路,一个思想极度保守的农民,是不可能当众脱下自己衣服的。

  事情发生后,有媒体评论指出,透过赵长勇,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慈祥坚强的父亲、一个孤立无援的弱势群体,越来越离奇的求助故事无一不在透露着弱者的生存智慧,由此也让那些旁观者体味到了辛酸和无奈。社会救济作为最基础、最低层次的社会保障,如果不能及时给人以关怀,在突如其来的困难面前,几乎所有弱势群体都难以逃脱“策划式”求助,这正是此次事件发人深省之处。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