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油价创9个月最大降幅 新机制能否持续发力有待观察

2013-04-25 16:47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国内成品油价今天(4 25)零时起下调,实现春节后的“两连跌”。这也是成品油新定价机制推行以来首次油价调整。河南台记者郭兴华报道:

  国家发展改革委通知要求,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395元和400元,具体到我省,省发改委也折算出了具体价格。省发改委价格管理处处长王彦章:每一升90号汽油是6块7,降2毛9;93号汽油是7块1,每升降3毛1;97号汽油每升7块5,下降3毛3;98号汽油8块1毛2,每升下降3毛4;0号柴油每升7块,下降3毛5。

  继上个月27号油价下调之后,这次油价下调创下近9个月以来最大的降幅,在部分民营加油站,甚至降得更多。一大早,在郑州不少加油站,加油的车子排起了长队。车主李先生说,这两天他一直没加油,就等着降价:一个月5000公里左右吧,一升敢降3毛多,100公里都省3块多,降得越多越好,所有的车主都是这感受。

  这次油价下调,也是国内成品油定价新方案后首次油价调整,分析人士指出,这次调价非常及时,且幅度较大,符合市场预期。这次调价和老的机制相比就体现出“该升就升,该降就降”吧,国内油价以后将比较灵敏地反映国际油价的变化,过去“该降不降、升多降少”的情况将得到改善。

  但分析认为,新机制能否持续发力,还需要时间检验,尤其今后涨价时的市场反应更有参考价值。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