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记者调查:揭秘洋酒暴利链条

2013-04-26 07:17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 乔政)去KTV和酒吧娱乐是很多人工作之余的消遣方式,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洋酒似乎总是略带些“高高在上”的感觉,那么这些“高贵”的洋酒们“贵”在哪里?

  记者近日走访了郑州多家娱乐场所发现,在其兜售的酒水中,以进口红酒居多,价格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虽然价格不菲,但还是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亲睐,某夜店常客朱先生说:“来这主要就是和朋友聚一下放松一下,这里比较有气氛。”

  记者:“那这里的价格您能接受吗?”“这本来就比外面的价格贵嘛,还可以(接受)。”

  据记者了解,从出厂到零售终端,一瓶洋酒的价格可以翻上好几番,即便如此,勾兑造假现象仍是屡见不鲜,在郑州市经六路一家酒吧内,店老板就向记者道出了夜店销售假酒的潜规则:“像夜场里面,假酒更多。你要去那喝酒,他们会先问你需要什么饮料,酒瓶可能在你不注意的时候就已经打开了。然后在兑上饮料一掺,你就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受暴利驱动,近年来国内假洋酒案频发。部分城市流通假洋酒比例超过50%。河南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指出,如今工商部门大多是向超市、大商场等酒类销售商颁发许可,但对于酒吧等渠道的洋酒监管仍处于空白当中,“很多人对这个酒的消费还有鉴定都不是很仔细的看酒。对这个酒的鉴别都不是很理智的,这块的监管现在还是虚弱。”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