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北京开罚“中国式过马路”引热议 郑州暂不效仿

2013-05-08 07:34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 朱奕名)北京市已全面动用罚款方式向“中国式过马路”说不,行人闯红灯罚款10元,非机动车闯红灯罚款20元。我省是否也将效法这一举措?

  记者昨天在郑州市花园路与金水路交叉口看到,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的现象依然普遍。每天都开车上下班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郑州车已经那么多了,电动车也特别多,人过马路不看红灯,一窝一窝过去,现在交通已经快处于瘫痪了,我还是觉得应该罚。”

  而对于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进行罚款这一措施,市民刘女士则有不同看法:“红绿灯设置问题,有些路口的绿灯是特别的短,行人根本来不及过,绿灯一行吧,左转车要走,你行人吧还得让这左转车,左转车过去之后,他行人就没有时间走了。”

  我省是否也将效法北京实行这一措施,省公安厅宣教处处长马二京说:“目前,新乡已经开展了一个告别“中国式过马路”的一个活动,他们先宣传一个月,通过志愿者,交警在路口发现违法行为以后,进行劝阻,在这一个月不对他进行罚款的处罚,过了这一个月以后,要对这些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罚款的处罚。”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