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口村水库工程建设顺利 可领略“高峡出平湖”奇观

2013-05-08 07:42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 朱圣宇)大型水利枢纽工程——河口村水库工程实现多项技术创新,设顺利,预计年底前蓄水大坝可初步蓄水。  

  位于济源境内的河口村水库工程是建国以来我省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作为我省蓄水大坝、进水塔高度最高的水库,建成后将弥补豫北地区的防洪、供水不足。河口村水库工程水库建管局副局长严实说:“在这之前,沁河河南境内还没有一座控制性工程,如果说沁河发大洪水的时候就没有办法进行调节。”

  工程严把质量关,2011年实现了当年主体工程开工、当年截流的超前目标。今年是河口村水库工程建设的决胜之年,工程监理总监江永安说:“本身有质量安全保证体系;施工方案我们去审核,方案可行了以后他们才能实施,施工单位每做完一道,到现场查验。”

  记者在监控大屏上看到,新研发的GPS实时监控系统,使得细密的质量安全标准的执行得以实现。水库工程建设项目经理杨金顺介绍:“哪一个地方碾压不到,这上面直接显示,每一层的厚度我们控制都非常均匀;碾压的遍数,GPS监控我们能确保超过原来设计标准以上。”

  按照进度,今年底水库将实现一期蓄水。工程建成后,不仅具有防洪、供水功能,还将成为我省一处新景区。“建成以后沁河下游的防洪标准由二十年一遇上升到百年一遇。为焦作、济源提供工业和生活用水。那时我们可以领略‘高峡出平湖’的美丽景观。”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