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禽流感应急响应终止半月 河南活禽蛋市场艰难回暖

2013-06-18 08:25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温晓磊、刘长源)全国H7N9禽流感应急响应终止以来,我省受到冲击的活禽、蛋类市场正在逐渐回暖。业内人士预计,恢复正常还需两到三个月。

  在郑州多家大型超市,前来买鸡蛋的顾客络绎不绝,禽肉摊位却很少有人光顾。有消费者表示,近期很少吃鸡肉:“那个禽流感(爆发之后),一个多月吧,吃鸡蛋,但是没吃鸡肉。”

  郑州某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白条鸡售价7块钱一斤,鸡蛋3块8一斤,从价格上来讲,与禽流感之前基本持平:“鸡蛋的话,现在几乎已经恢复正常水平了,而且我们鸡蛋每天不够卖。家禽的话影响非常大,(销量)影响一半。还没有恢复到影响之前的水平。”

  在郑州枣庄农贸市场,销售活鸡的摊位前依然门可罗雀。一位老板表示,最近生意在慢慢好转,但销量较禽流感之前少了三分之一:“现在价钱跟以前基本上一样,销量就差远了。正常一天卖三四十只吧。(现在)有的时候二十只也卖不到,卖十几只。”

  枣庄农贸市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禽流感疫情已经解除半个多月,但活禽消费明显疲软,加上6到8月本身就是淡季,乐观估计,行情出现明显好转,最快也要在9月份以后:“过了高温,可能吃的人还有点多。肯定到八月节以后生意就行了。”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