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谢伏瞻主持召开河南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会议

2013-07-09 07:29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 魏翀)7月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长谢伏瞻在郑州主持召开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成员会议时指出,防汛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落实责任,完善措施,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谢伏瞻和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副省长王铁、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陈小江一道到省水文局水情室、省防汛抗旱指挥室看望值班人员,察看防汛运行情况,在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听取全省防汛工作汇报,分析当前面临的防汛形势,安排部署全省防汛抗旱工作。

  谢伏瞻指出,我省是水旱灾害频发地区,水利基础设施以及监测预报、抢险救灾应急保障能力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全省已进入主汛期,要提高对防汛抗旱重要性的认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人为本、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工作。一要强化重点目标防范。加强主要河道、大型和重点中型水库、重要基础设施的防洪安全,抓好行业防汛,提前做好内涝防范,抓好重点工程尤其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二要强化各项防汛准备。进一步完善各项防汛方案和防洪预案,抓紧备足防汛抢险物资,加强抢险队伍培训和演练。三要强化工程安全管理。加强水库除险加固,落实整改措施。四要强化监测预报调度。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气象和雨水情监测预报和信息发布,有效运用水库、闸坝和分洪河道、蓄滞洪区等防洪工程。

  谢伏瞻要求,要坚持工程措施与非工程措施相结合,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全面提升我省防汛抗洪和抗旱减灾应急保障能力。要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防汛抗旱保障体系建设,加快防汛抗旱队伍建设,建立专业化与社会化相结合、地方与军队武警相结合、防汛与抗旱相结合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不断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谢伏瞻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把防汛抗旱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按照防汛防旱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切实做到依法依规防汛抗旱,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