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职业装备声称“落难”骑友 街头行乞惹质疑

2013-07-16 07:51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张海锋)近日,不时有自行车“骑友”自称落难而在郑州街头乞讨,不少热心群众伸出援手,给予帮助,但也有群众质疑乞讨的真实性。

  昨天晚上,在郑州市曼哈顿广场附近,三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席地而坐,身着骑行服、头戴骑行头盔、脚穿登山鞋,带着单反相机。身后停放着很专业的骑行单车,面前一张纸上写着:自助骑行爱好者,到郑州,没钱用了,求助吃饭钱!这三位异样的“乞讨者”引得不少路人围观。

  “你家是哪里的?贵阳。你从哪儿过来的?青岛。你骑了多长时间了?8天。”

  现场不少群众当即伸出援手给予帮助。

  “我感觉应该是真的。我看着他们挺可怜的,就给了他们20块钱。”

  “一般的他不落难,他不会坐那里要钱。年轻人他讲究面子。”

  晚上9点多,广场人少了,这三人才走。附近一位保安说,下午六点这三个人就开始在这里求助,三个多小时有很多人给钱。

  一位路人说,这三人其实是在行骗,曾在郑州国贸360、二七广场附近也有这种求助人出现过。现代社会沟通方便,遇到困难需要家人帮助时,一个电话就能解决,“假的。现在电话什么的都挺方便的,打个电话钱就打卡上了。”

  也有网友发帖称曾在北京、上海等城市遇到过这样现象,说是要饭钱,实际上援助的钱能达到几百元。这种行乞成为职业化的表演,善良和爱心遭遇了欺骗,提醒公众献爱心需辨别真假,谨防受骗。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