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不洁净泳池或传染孩子手足口病

2013-07-29 08:03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 张颖凡)近日浙江一名7岁男孩查出手足口病,家长说孩子曾去某小区游泳馆游泳。游泳真的会让孩子感染上手足口病吗?又该如何防范?

  夏季不少人选择用游泳来消暑,在郑州花园路上一家小区的游泳馆内,记者看到不大的池子里,挤满了人。其中有不少是5、6岁的儿童。孩子家长郑先生说:“下水嘛,他有兴趣爱好,现在小孩儿们都随着它的性子走了。(很多小孩游完泳之后得了手足口病这个您放心吗)也没太注意。”

  不少家长都表示,没有考虑过孩子会因游泳而患上手足口,防范意识普遍不强。但郑州市儿童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王芳表示,手足口病会通过呼吸道、接触等传播,如果游泳池消毒达不到相应的标准,孩子是有可能在游泳后得手足口病的,“公共场所都有可能啊,尤其是人群非常密集的地方,不光是手足口病,你像为什么你进游泳池都要求禁止皮肤病性病患者入内啊,你包括一些脚气病真菌传染,都有可能传染上。”

  今年7月,我省也进入了手足口病的高发期,在郑州市儿童医院每天的手足口患者接诊量都在200人左右。绝大部分患者都是5岁以下儿童。王芳说,目前能引起手足口病的病毒种类比较多,且手足口病没有疫苗,因此切断传播途径、预防手足口病更为重要,“这个主要是通过粪口传播,消化道,然后就是说密切接触,空气传播这也是比较常见的传播途径。这个注意首先就是一个个人卫生,勤洗手,家里边多通风换气消毒,衣服被褥勤洗勤晒,不要带孩子到人群密集、卫生条件不太好的公共场所。”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