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10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获批 总数占全国第3位

2013-12-16 19:4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南乐天)12月16日,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河南省建设10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5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5项创新能力项目列入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计划。这批创新平台的建设,标志着我省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和区域创新平台建设取得新的突破、再上新的台阶。

  新批准建设的10家国家技术中心数量占全国接近10%,分别是安图生物、众品食业、中光学集团、中铁十五局、科隆集团、龙成集团、牧翔药业、江河纸业、宏业生化、中石化洛阳工程公司。截止目前,我省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已达69家,是10年前的4.3倍,在数量上已居全国第三位,仅次于山东和江苏两省。

  新批准组建的5家国家地方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分别是中原工学院金刚石高效精密锯切工具、兴泰科技面制食品、联合磨料超精密研磨抛光材料、防爆研究所防爆设备、天誉环保烟气脱氮脱硫环保治理。截止目前,我省共拥有27家国家级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数量居全国前列。

  此外,好想你枣业、多氟多、天海电器、郑飞装备、庆安化工等5家企业申报的创新能力建设专项获国家补助资金3600万元。

  据了解,下一步,这些企业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将按照国家的批复要求,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创新机制,集聚创新人才,实现创新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形成持续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为建设中原经济区和创新型河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