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交通厅开展工作信息公开化 高效快捷为民解忧

2013-12-25 18: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侯凯耀)2013年12月24日下午,郑州市欧瑞模板有限公司委派人员专程到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送来一面锦旗,以“信息公开、高效快捷、为民解忧、繁荣和谐”的高度评价,表达了对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感谢和赞誉。

  今年6月份,欧瑞公司与某工程建设公司在施工合同上发生争议,双方谈判一度陷入僵局,诉讼一触即发。在此背景下,11月,欧瑞公司抱着试试的态度在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提出相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得到了及时回复,并依据反馈的信息与争议方签署了和解协议,避免了一场双方都不情愿的诉讼。现和解协议已经履行完毕,双方保持友好关系并就日后战略合作达成新的一致。

  今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把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服务型政府,密切政府与群众联系,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重要整改措施,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省交通厅明确责任,大力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和“三公经费”等重点领域额信息公开。

  拓展渠道,加强政府信息的立体化平台建设。加强厅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提升网站服务群众能力,及时更新信息,密切跟踪信访舆情,回应公众关切的网络咨询。通过行政政服务大厅、便民窗口等规范化建设,推动信息公开贴近基层群众。利用新闻发布、电视、报刊、交通广播等渠道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的范围,逐步形成政府信息公开的立体化平台。全年共公开各类交通政府信息3700余条。

  务求实效,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注重与申请人的沟通,深入了解申请人的需求,并在办理过程中注重收集办理过程的文档和录音材料,使申请答复依法有据。不断提高申请答复公开率,全年受理的申请公开全部公开按期答复,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