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我的航空港》系列报道:“天空之城”筑梦人

2014-03-13 1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齐鹤)2013年,郑州航空港的各项经济指标保持高速增长,平地而起的产业园让这片土地焕发活力。港区的发展承载着一代人的期待与梦想,记录着他们的青春与奋斗。 

  “一打电话咋走说半天,手机产业园咋走得有个指示”、“指示牌建起来”、“小郭你起草个申请手机院区指示牌的申请。”见到王建业时,他正在开会,来港区的路建好了,路标却没跟上,客商提了意见他马上安排落实。 

  王建业是港区商务局手机处处长,自从智能终端产业园开始建设,他的办公地点就从办公室挪到了工地。事无巨细参与工程建设,招待客商,过了年,还没休过一个完整的周末。 

  “原先我们星期六正常上班,星期天去休息,现在已经没有固定的时间休息了。过来看的点多了,过来看综保区建设,过来看机场二期的建设,过来看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我的工作就是在在原来基础上工作量增加了,事多了么。”王建业说。 

  王建业是港区的老人了,从机场最初的建设,到现在机场二期,产业园区开工,轻轨修建……他能说出每一个标志性的日子。而在这位港区的见证者、建设者眼中,港区最灿烂的时光是这一年。  

  “半年时间,在一片沙土、一片枣树林的基础上建起来几百万方标准化厂房,30万蓝领工人在这里工作,这就是港区速度。”王建业告诉记者。 

  人到中年,王建业看起来依旧有激情。航空港从小马路,到快车道,不止激活一座城市的生命力,也点燃为港区人的青春梦想。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