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我的航空港》之二:从偏僻村庄"飞"出来的腼腆女生

2014-03-07 08:19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 花栀子)国务院正式批复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一年来,郑州航空港区按照“国际航空物流中心、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基地、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现代航空都市、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极”的战略定位,边探索、边建设、边发展,精彩开局。

  河南新闻广播推出系列报道《我的航空港》,记录多位建设者与郑州航空港区共同成长的精彩故事,展现郑州航空港区跨越式发展的丰硕成果。

  刘晶晶,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的一名普通女员工,从家乡林州一个偏僻的小村庄来到郑州航空港保税区,她的生活大门逐步向世界打开。

  “仓库已经在根据电子单据挑货了,挑完货以后就可以过X光机……”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的大办公室里,刘晶晶正在向进口组业务的主管报告单据审批情况。

  刘晶晶说话神色腼腆,经常眯着眼笑。半年多前,她从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国际贸易系毕业,赶上郑州保税区E贸易试运行,想着这个工作和自己的专业还挺对口,刘晶晶就留了下来。

  “只要在海关备案,客户就可以在网上的店上直接买这个东西,订单信息就会直接传输到我们的平台,然后对订单处理操作,把货尽快出去。”刘晶晶的主要工作任务,就是每天通过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平台向海关报关。

  随着商务平台不断完善,郑州保税区和国际市场慢慢接轨。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理论在刘晶晶这里,转化成了工作中的一单单国际直购直销。刘晶晶第一次感觉到“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国际贸易原来距离自己这么近。

  “以前在韩国的同学会带一些化妆品回来,现在再想要的话,我都不需要她带了。现在从我手里过的就是这些产品,就会觉得离韩国好近哪!”现在,刘晶晶的生活已经从林州那个没有网络的偏僻村落,开放向了整个世界。

  “希望一直做这个活,以后有机会可以到国外看看!”刘晶晶对未来一片憧憬。

  相关报道:

  《我的航空港》系列报道之一:机场建设者老姜

  《开放的郑州航空港》第一篇:《活力之港》

  专题:

  筑梦长空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