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郑州男子在B1路公交突发心脏病 司机乘客帮忙送医救治

2014-03-25 1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葛亮)郑州一名市民因心脏病突发,晕倒在公交车上,幸好凭借公交车长及时的救助,以及一车好心乘客帮助下,才得以脱离危险。

  【现场】男子在公交车上突发心脏病

  3月24日中午11点30分,郑州快速公交B1路车长王锋开车行至农业路嵩山北路交叉口等红灯时,一名40多岁的男乘客突然从车厢后部走到他跟前。

  “师傅,我身体很不舒服。”该男子表情痛苦地说,说完男子扶着驾驶室门就蹲到地板上。王锋一看男子面色不对,急忙问他“您是不是有心脏病一类的病史?”男子一边回答是,一边慢慢地有气无力地瘫倒在车厢地板上。

  想到要有心脏病的药就可以暂时缓解病情,为送医赢得时间,王锋对着一车乘客开始求助,“哪位乘客带有速效救心丸一类的药,请帮忙一下,这位大哥发病了。”

  刚说完,正好在第一排座位上的一个50岁左右的女乘客说,“我有!”“你先吃了药啊,我送你去医院。”在王锋和乘客的帮助下,该男子最终服下了药。

  【救助】车长与乘客帮忙送医救治

  11点33分,王锋到达冉屯路站,并开始疏散乘客。“车上有病人,我要直接送到郑州市中心医院,中间不停车,如果有需要的话,大家可以下车换乘,坐后面的B1路车”。

  在开车到医院期间,一直有一个年轻的女乘客和他一起救助该男子,并主动帮忙拨打了110和120,并帮助他把该男子送到了医院。

  11点44分,公交车到了郑州市中心医院后,几名乘客一起帮助医护人员把犯病男子用担架跑着抬向急救室。

  记者从郑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了解到,该男子系心脏病突发,因为救助及时,已无大碍。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