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传承胡佩兰精神 数十位医学专家走进郑州社区义诊

2014-04-16 17:51 来源:映象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文/图)1月22日,“感动中国人物”98岁的胡佩兰耗尽了最后一丝心血,离开了这个世界。子承母业,胡佩兰的儿子胡大一开办了胡佩兰爱心门诊暨胡大一心脏康复中心。从4月4日开始,来自北京、郑州等数十位医学专家将走进郑州市建中街社区,为老百姓义诊。

  此次活动将邀请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丁荣晶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孙艺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王显、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胜利、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刘建平等知名教授来郑。

  据了解,胡佩兰爱心门诊和胡大一心脏康复中心成立已有12天了,胡大一教授和来自北京的专家志愿者都会定期到社区开展专家走基层进社区义诊、会诊、坐诊,探索社区健康管理、心血管病康复技术等活动。

  胡大一表示,目前,心脏康复在国内社区医疗卫生中心几乎没有开展。他希望通过在郑州市建中街社区卫生中心的实施该项目,探索中国社区心脏康复的模式。

  具体教授坐诊时间:

  2014.4:胡大一  刘新灿        (挂牌,康复中心团队及社区医生心脏康复培训)

  2014.5:丁荣晶  刘新灿        (戒烟、运动、心理处方培训,社区现状基线调查)

  2014.6:赵明中  张守彦        (义诊指导,区域性远程系统启动)

  2014.7:孙艺红  赵明中        (药物、义诊指导。高血压患者规范管理)

  2014.8:王  显  张守彦        (义诊指导)

  2014.9:胡大一  刘新灿        (会诊指导,健康教育。电视台健康教育节目录制)

  2014.10:赵洛沙  赵明中       (义诊指导)

  2014.11:胡大一  刘新灿       (会诊指导,健康教育。电视台健康教育节目录制)

  2014.12:冯周琴  赵明中       (会诊指导,健康教育)

  2015.1-2:丁荣晶  赵明中      (义诊,社区心脏康复模式评估)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