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重点培养“蓝领”人才 中职生今年计划招58万

2014-05-08 19: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一直以来,“高中热中职冷”的情况都普遍存在,形成职普招生比例失调的局面。今年,河南把职普招生比例大体相当列入教育督导的重要内容。

  5月8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全省有初中应届毕业生1149900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57万,中职招生计划58万,职普招生计划比约1:1。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合理核定招生计划,要按照职普比大体相当的要求,将初中毕业生有序分流到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把引导初中毕业生按比例合理分流和规范招生行为作为统筹管理的重点,确保高中阶段教育的规模、质量、结构基本适应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改善民生的需要。

  据了解,对没有完成中职招生任务且高中阶段职普招生比例严重失衡的地市,省教育厅将进行通报批评,并取消当地本年度其他省级教育方面评先表彰事项,调整或缓期下达当地下一年度省级教育重大资金或项目。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