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巡防队员王卫东:不离不弃12年“接力”照顾脑瘫女孩

2014-06-19 09:03 来源:映象网

  【编者按】无论你从事什么职业,都拥有人生的出彩时刻,心怀各式各样的梦想。映象网将分享每个人最真实的追梦故事,最动人的出彩时刻。

  从2013年6月14日起,映象网将以“中国梦·享出彩”为报道主题,从一亿河南人中寻找有代表性的100个河南人,分享他们的人生出彩时刻,说出他们的下一个出彩梦想。

  第八十一期,本网刊登郑州市一马路巡防队中队长王卫东的故事,让我们一起感受和分享追梦的快乐,一起传递正能量,见证积极励志的筑梦故事。

郑州市二七区一马路巡防队中队长王卫东

郑州市二七区一马路巡防队中队长王卫东

每天,老王的工作就是在火车站附近巡逻

每天,老王的工作就是在火车站附近巡逻

  【人物档案】  

  姓名:王卫东

  年龄:48岁

  职业:郑州市二七区一马路巡防队中队长

  出彩时刻:当市民在乐享假期时,巡防队员却穿梭在郑州的大街小巷,发现安全隐患、为群众服务、维护治安,确保社区居民日常生活平安祥和。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一次偶然的爱心助人,郑州几名巡防队员发现一个脑瘫的女孩,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这些巡防队员便开始悉心照顾瘫痪女孩赵怡君,一坚持就是12年,虽然有队员陆陆续续离去,但王卫东的爱心却从未停止过。

  【出彩时刻】巡防队员帮助脑瘫女孩12年 

  1992年出生的赵怡君,7个月大时被发现得了脑瘫,家里为了给她治病花光了积蓄。

  雪上加霜的是,在她6岁那年父亲不堪生活重负离开了她,一直照顾她的姥爷也因病去世,整个家里,只剩下了三个女人——患风湿病的姥姥、靠微薄工资支撑家庭的妈妈,还有患病的小赵怡君。

  由于赵怡君身体原因,她日常的所有活动都需要有人照顾,可是妈妈工作繁忙,姥姥又身体不好,这让一家人犯了难。

  2002年的一天,一马路街道治安巡防中队的巡防队员王卫东在进行例行巡查的时候,碰到了卖菜回来的姥姥,因为姥姥犯了风湿病行走吃力,王卫东主动帮她提菜回家,在家里,他发现了患病的小赵怡君。

  了解到赵怡君家中情况后,王卫东和其他巡防队员商量,大家决定力所能及地帮助赵怡君,从早晚帮助她起居,到每周轮流推她出去散心,再到每年生日为她订蛋糕,日复一日,坚持了12年。

  12年关爱,12年相随,一马路巡防队员已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帮助赵怡君的爱心接力却从未间断,带小怡君出门晒太阳,给她讲故事解闷,已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关心。

  巡防队员们和赵怡君的故事传开后,整个辖区的居民都很感动,大家都力所能及地想要帮助赵怡君。王卫东说,有名30多岁的女出租司机,听说之后主动当起了赵怡君的义务司机,赵怡君想要出门都是联系她,她随叫随到。

  “我们不太会说话,就知道学雷锋,算是发扬雷锋精神吧。大家都来关心她,我们也很高兴。”王卫东说,照顾赵怡君是一种责任,我们很乐意坚持和传承这份爱心。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