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我为劳动者点赞】法警陈凤伟:25年悉心照顾孤寡老人

2015年06月16日11:20  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上红药水、穿袜子、穿新鞋……陈凤伟低头认真地为李凤英做着这一切,在旁人看来,与亲生儿子无异。

  “这是谁呀?”“这是俺儿,疼我一二十年了。”每次有人问起身旁的陈凤伟是谁,89岁的李凤英都会仰起头骄傲地说,脸上还挂着微笑。

  4月24日,陈凤伟像平常一样,带着方便面、火腿肠、牛奶去敬老院看望他的两个“娘”,走到镇上集市,他还特意下车买了两大串香蕉,“老人牙口不好,多买点香蕉让她们平时吃。”    

  【出彩时刻】一句承诺换来二十五年亲情

  1989年腊月二十九,平舆县城处处洋溢着过年的喜庆气氛,陈凤伟在给父母送年货的路上无意间看见一位老人盖着破被蜷缩在一间平房的床上。

  “老人的生活不能没人管。”这是陈凤伟当时的想法。

  老人叫李凤英,无儿无女,当初从农村随老伴搬到县城,老伴去世后不久,她上班的食品公司也倒闭了,一下子失去了经济来源,过年连置办年华的钱都没有。

  陈凤伟回家后把照顾老人的想法告诉了母亲,得到家人支持后,找了辆三轮车返回李凤英家中,并且对她说,“大娘,以后我来照顾你,有我吃的就一定有你吃的,以后我就是你的儿子。”

  这句承诺,陈凤伟用25年的行动默默兑现着。老人没有亲人,容易感到孤独,陈凤伟隔三岔五就 心地过晚年吧。”

  此后,每到星期天,陈凤伟就为老人们买菜割肉,两位大娘一人一份;逢年过节,他总是把鸡、鱼、肉等年货送到老人家里;老人生病了,他总是及时将老人送到医院,帮老人端屎倒尿,从无怨言。

  【我的梦想】让天下老人都能老有所依

  在敬老院,帮李凤英抹过药穿上新鞋后,陈凤伟赶紧把手洗干净剥香蕉给李继兰老人吃。

  “娘,咱还是老规矩,你一口我一口啊。”陈凤伟说着,把香蕉塞进了老人嘴里,老人吃了一口后,陈凤伟也咬了一口,就这样两人分吃了一个香蕉。

  李继兰说,认识陈凤伟之前,自己是个收破烂的,“有了儿子之后,帮我办了低保,平时又是买米买油,我自己想不到的东西他都帮我买了,比亲儿还好。”

  说到动情处,老人哭着对陈凤伟说:“儿啊,你也不容易,有妻有女,平时给我买东西,我住院还给我找好专家看病,你从哪儿来这么多钱啊?”

  “你儿有钱,你儿涨工资了。”陈凤伟也跟着哭,还安慰李继兰,不让老人担心自己。

  陈凤伟说,人要有热心肠,尊老是传统,希望全天下的老人都能够老有所依,“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其实更应该感到幸运,会为两个老人养老送终。”

  映象对话:

  记者:您每个月赡养两位老人花费应该也不少,这些年来花过多少钱自己算过吗?

  陈凤伟:花多少钱从来没有计算过,我一个月工资3020块钱,平时不抽烟不喝酒,平时也都是穿警服,所以花不了多少钱,花到两位老人身上的可能占到工资的三分之一左右吧。

  记者:您这么多年来一直照顾两位老人,家有会有怨言吗?

  陈凤伟:平时去敬老院看望两位大娘,我会带上家人一块儿去,女儿也一直喊的是奶奶。她们刚开始会有些埋怨,但时间长了也都理解了,倒是我自己感觉对不住家人。

  记者:这么多年照顾两从位老人,您自己得到了什么吗?

  陈凤伟:我个人挺知足的,照顾老人,其实没有帮上什么大忙,就是平时陪她们聊聊天,过年了给她们置办些年货,帮她们放放鞭炮。李凤英大娘耳朵听不见,但看到鞭炮也会手舞足蹈,看她开心,我也很高兴。

文章关键词:中国梦;法警;陈凤伟;正能量 责编:安文靖
5034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圣人读书国际教育教育成果新闻发布会在新乡举行

    11月8日,“中国梦、教育梦——圣人读书国际教育教学成果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新乡市召开,来自国家教育界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和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科技日报、新浪网、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大河报等新闻媒体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现场见证了令人惊叹的学生读天书、秒写作文、过目不忘等神奇技能。

  • 拼命局长张红卫:不倒铁人肩挑责任播撒爱心

    张红卫,一名普通的科级干部,在环保局工作的短短27个月内,带领联合执法组取缔23家“十五小”企业,为太康县环保工作收获多项荣誉。同时,她也是一名普通的母亲,在照顾好自己家庭的同时,资助孤儿上学,当起了他们的“爱心妈妈”。然而她心中只装着工作和别人,唯独没有自己。

  • “中国梦·敬老情”拉开敬老月活动序幕

    2015年10月10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精神文明办、省敬老助老总会共同举办的“中国梦·敬老情”获奖原创文艺作品优秀节目,在河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展演。

  • 为什么中国梦对美国梦不是威胁?

    中国梦与美国梦的包容性发展,需解决中美利益矛盾。

  • 中国梦召唤抗战精神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日,就是这样的节点。

  • 山窝窝里的中国梦

    坚守贫困山区34年的代课教师任宗毓,大专文化,中共党员,家住河南省鲁山县赵村乡堂沟村。幼时因身患小儿麻痹,右腿落下严重残疾,造成下肢行走困难,走路需要手托病腿挪行。他所在的河南省鲁山县堂沟村,地处深山沟,三十多个然村,散居着一百多户人家。堂沟村小学校的学生来自方圆三十多个自然村。一间教室中有学前班,一年级和二年级三个班级,他用自己独特的复式教学法,管理着三十六个孩子。

  • 中国梦·家乡情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第二中学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学生们在耿长锁纪念馆学习耿长锁的先进事迹与崇高品质。

  • 黄土地与中国梦

    假如地缘政治中强调的“国家政策、政治立场确和地理环境有密切关系”的理论是正确的,那么同为上层建筑的国家主流文化,必定也和地理环境有密切关系。依老周看来,今天“中国梦”的实现,注定是这片神奇土地上自然生长出来的,是融合传统与现代的,而不会是嫁接的、移植的或者领养的。

  • 以中国梦为引领 努力推进中国人权事业发展

    2012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并授权,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了《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必须坚持人权普遍性原则与中国现实国情相结合,在更高层次上保障好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

  • 保障改善民生是实现中国梦的牵引力

    习近平同志指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实现中国梦的价值目标、实践途径和根本力量,即实现中国梦的牵引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