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发动群众举报暴恐违法犯罪 最高奖励5万元

2014-06-22 09: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张波)6月22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为充分发动群众,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暴力恐怖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维护公共安全,省公安厅制定出台《举报暴力恐怖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将于7月1日正式施行,鼓励公民和组织积极举报暴恐犯罪。

  公民和组织发现或知悉暴力恐怖违法犯罪线索,可直接拨打“110”或公安机关公开的其他报警电话举报,通过信件向公安机关举报,也可到公安机关或向执勤民警当面举报。

  对群众举报且被采用的暴力恐怖违法犯罪线索,根据发挥的作用和效果,分别给予2000元至5万元不等奖励。对违法犯罪人员检举、揭发他人从事涉恐活动并经查证属实,根据其立功表现,可以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河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依法保障举报人安全,但对知情不报、包庇、窝藏、帮助暴力恐怖分子,借举报之名诬告陷害他人,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信息,谎报警情等行为,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