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映象评球:阿根廷VS尼日利亚 雄鹰之间的对话

2014-06-26 06:43 来源:映象网

  编者按:从即日起至世界杯结束,映象网特别邀请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搜狐体育首席特邀足球评论员深蓝,点评当日精彩赛事,与广大网友一起侃球、评球,分享所感所悟。

  开场仅4分钟,梅西打破僵局

  开场仅4分钟,梅西打破僵局

  本场比赛具备精彩足球比赛的要素:频繁快速的攻防转换,场上队员积极主动的竞技状态,交战双方强烈的求胜欲望。当然,还有足够多的进球!

  昨夜,阿根廷队与尼日利亚队上演了一场令无数球迷血脉喷张的比赛。刚刚过完27岁生日的梅西在昨夜满血复活。梅球王用两粒进球证明了自己是这个时代里最具王者气质的球星。

  本场比赛之前,阿根廷队和尼日利亚队暂列本小组的前两名。坐拥两场胜利的阿根廷已确保出线,一胜一平的尼日利亚只要打平即可出线。两支出线形势非常好的球队,毫不吝啬对胜利的渴望,比赛一开始就投入主要兵力展开激烈厮杀。开场仅2分多钟,梅西就用一粒刁钻的进球为本场比赛开启了梦幻般的开局。“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从一开始就没有奔着平局的结果,积极主动的和阿根廷队打起对攻,丝毫不给一息尚存的伊朗队任何晋级的机会。开局即失球的尼日利亚队没有自乱阵脚,阿根廷人还未从欢庆中醒过神,穆萨就打入一球扳平比分还以颜色。阿根廷队也一扫前两场的低迷,梅西的复苏令阿根廷闪现出南美强队和夺冠热门的姿态。尼日利亚队在中场频繁抢断,迪马利亚力拼中场以保证阿根廷队掌控全场优势,显得异常活跃。双方的对攻打的酣畅淋漓,场面精彩刺激,全场无尿点。下半时双方在确定出线的情况下,也没有丝毫懈怠,攻势有增无减。放开手脚的两只队伍抛开了一切负担,全情投入比赛,将整场比赛推进“进球——扳平,再进球——再扳平,再进球”的节奏。阿根廷队和尼日利亚队用一个3:2的比分告诉世界,这才是一个世界级球队应该具备的体育精神,这才是一场世界顶级赛事应有的比赛!

  这是目前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里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队和“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不遗余力的拼杀后携手步入16强。拥有准主场的优势,梅球王频频的灵光闪现,球员的比赛热情攀升,令阿根廷队逐渐闪露出世界杯冠军争夺者的有利姿态。但是,本场两个失球也暴露出阿根廷队后防的软弱无力。晋级淘汰赛后,阿根廷队将面临更为强劲的队手,阿根廷队必须小心谨慎,加紧稳固后防,才能保证球队走的更远。

  此役过后,几乎宣告了亚洲球队在本次世界杯上的全军覆没。同在F组的伊朗是赛前出线形式最好的亚洲球队。然而为荣誉而战的波黑以3:1的比分断送了伊朗队晋级的前程。作为亚洲最后希望的韩国队在理论上还有出线的机会,但是这个机会和中国队在理论上有可能夺得大力神杯的机会一样渺茫。亚洲球队征战本次世界杯最终还是潦草收场。祝福亚洲足球一路走好,2018俄罗斯再见!

  今夜,深蓝与你相约AM657,FM954,FM1023河南新闻广播畅聊版世界杯大型互动类脱口秀节目“熬夜算个球”,陪你看球、评球、侃球,与你畅聊足球那点儿事儿。关注世界杯,关注映象网,我是深蓝,不见不散。

  评论员简介: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搜狐体育首席特邀足球评论员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