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风口上的大象:50亿资金能让大象飞多远

2014-11-13 16:23 来源:映象网

  朱夏炎致辞

  朱夏炎致辞

  中国(郑州)移动互联网创新峰会现场

  中国(郑州)移动互联网创新峰会现场

  “只要站在风口,猪也能飞起来。”这是两年前移动互联网创业潮时,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的话。 

  现在,新的风口出现了,习大大的8.18讲话首提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而河南新闻出版广电局顺势而为,迅速组建了第一个‘融’字下的新型传媒航母——大象融媒体。 

  这一次站在风口前的是“大象”,体量更大,起飞转弯的难度也更大。 

  不过映象君刚刚获得消息,站在风口上的“大象”融媒体迅速吸引了资本的关注,蜂拥而来的合作意向资金已达50亿。 

  快看看映象君的报道吧—— 

  “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和思维方式,人们对互联网的认识和应用也在不断地深化拓展。对新闻传媒界来说,当前我们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和任务,就是如何适应这个被互联网所改变的时代。”11月13日,在中国(郑州)移动互联网创新峰会上,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夏炎出席致辞。他表示,在这种背景下,作为河南文化体制改革的一个重要措施,河南广电顺势而为,组建大象融媒体集团,标志着我省一家新型文化传媒航母即将启航。 

  应运而生:大象融媒体获得资本青睐 

  8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深改小组第四次会议时对当下媒体改革提出了具体的目标。之后,中央改革领导小组通过的《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一时间,新型主流媒体、新型媒体集团、融合等关键词迅速占据了舆论热点。 

  “媒介融合,人们一般都把它看作是新闻内容生产的一种新方式,是一个微观层面的问题。中央专门发文件来讲这样的事情,在历史上是很少有的,足以看出中央重视程度之高,是把它当作重大战略问题看待的,由此也可以看到互联网在中国下一步发展中的地位。”朱夏炎语调沉稳又不失兴奋。 

  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不仅仅是国家给予传统媒体行业重新崛起的机会,更是一场争分夺秒,比拼智慧和勇气的战役。 

  “大象融媒体集团的组建,突出一个‘融’字,最符合中央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精神和要求;強调一种理念,即‘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像这样货真价实的融传媒集团,在全国还不多见。”朱夏炎表示。 

  注入大象融媒的优质资产在国内文化传媒企业中也是首屈一指。根据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河南广电大胆创新,拿出了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四种传统媒体,同时,还拿出了省广电所属的网站、网络电视台、IPTV、手机报、手机电台、手机电视、手机客户端,移动电视、户外大屏等,一并纳入到大象融媒体集团中。 

  另外,河南广电通过资本纽带,与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开展合作。因此可以说,在大象融媒体集团里,也包含有图书出版、电子图书出版等业态,全部文化传媒品种超过30个。 

  不干则已,一干就要领时代之风。“大象融媒将强化互联网思维,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把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接入云端。昨天我见了国内一家顶尖级的投资集团的董事长,向他介绍河南广电要建的四个项目,他看了以后说,这些项目适应由IT时代向DT时代转变的趋势,代表了互联网发展的方向,你们需要多少钱我们都愿意投。”朱夏炎说。 

  据了解,大象融媒体的开创性已经引起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蜂拥而来的合作意向资金已达50亿。 

  风口上的大象亦能翩翩起舞,新成立的大象融媒集团,提出了一个夙愿:执大象,天下往。对于未来,大象融媒有着清晰的发展目标:未来二三年之内,争取使集团资产达到百亿元,建设成为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 

  互联互通:局长邀请参会企业家携手同行 

  据悉,本次峰会的主题是“逐鹿中原,掌握未来”。“‘掌’握未来”这句话,一语双关,道出了互联网发展的趋势:抓住了移动互联网,抓住了用户手中的移动终端,也就把握住了互联网的未来。”朱夏炎分析。 

  他用数字说话:今年“双十一”,阿里巴巴网购金额有571亿,这其中移动端交易额就有243亿元,占到今年总成交额的42.6%。 

  阿里巴巴“双十一”的成交额达到了创纪录的571亿元人民币,创造了全球最大的网购节,让美国、日本、德国、韩国等国家的商家垂涎三尺,很多国际商业巨头都在摩拳擦掌,准备参与到电子商务和E贸易的竞争洪流中,切分这个巨大无比的蛋糕。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势头和潜力,由此可见一斑。“这中间,有着巨大的机遇需要我们去把握。大象融媒体集团提出,把移动互联网作为新媒体业务的发展重点,这无疑是一个正确的战略方向。”朱夏炎说,创新是互联网的基因,移动互联网上的新应用层出不穷,令人眼花缭乱。不仅是我们大象融媒体集团,所有媒体从业者,所有从事互联网产业的人,都任重而道远。 

  “我们有幸处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大时代需要有大作为,大作为需要有大智慧。我们今天在这里召开这样一个峰会,就是要汇集四面八方的各路智慧。互联网最重要的特点是互联。”在会议现场,朱夏炎向参会的企业家抛出橄榄枝,“让我们携起手来,成为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开创中国互联网产业更加辉煌的明天。” 

  据悉,本次峰会共邀请了40多位国内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精英、2000家来自全国各地的移动互联网和相关行业的企业参会,众多业界大佬、行业精英、创业者汇聚中原,共同探讨创业宝典,分享创业秘籍。 

责编:李争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