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戏曲宝”荣登2014广电媒体融合创新榜

2014-11-14 17:03 来源:映象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映象网讯 2014年11月14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14中国视听传媒发展论坛在苏州召开,会上隆重发布了“2014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创新榜”,包括“最具创新融合价值商业模式”、“最具影响力网络广播电台”、“最受用户欢迎移动音视频应用”等9大类奖项,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戏曲宝”、中国网络电视台CBOX、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TV”独播战略、江苏广播电视台“无线苏州”等17个项目榜上有名。

  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旗下的移动数字电视机“戏曲宝”项目从全国32家单位报送的80多个新媒体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膺“最受用户欢迎的音视频应用”,全国获得此奖项还有中国网络电视台CBOX。这是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新媒体业务获得的第一个全国性大奖,也是河南唯一获奖的新媒体。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副董事长、河南中广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廷耀出席了当天的颁奖仪式。

  移动数字电视机“戏曲宝”项目由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旗下河南中广传播有限公司运营,是专门针对中老年人市场研发的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产品,主要功能是电视、收音、听(看)戏曲,满足移动人群随时随地收听广播、收看电视的需求。电视直播频道“戏曲宝”以河南豫剧、曲剧、坠剧本土三大戏为主,道情、二夹弦、大平调等河南地方小戏、京剧、评剧、黄梅戏、养生、相声小品等内容为辅,拥有“梨园经典”、“梨园好声音”、“乡音剧场”、“中原戏韵”、“南腔北调”、“养生堂”、“相声小品”等7个栏目,上千部精彩大戏24小时轮番“轰炸”,堪称戏迷福音。频道依托河南“戏曲大省”的文化底蕴,以及河南超过1300多万的老年人口,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自今年7月份正式上市销售以来,河南省内总销量达30余万部,计划2015年正式启动广告运营。

  据主办方介绍,“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创新榜”的研评活动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为推动广电媒体融合发展提供典型案例和经验借鉴,今年上榜的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戏曲宝”、中国网络电视台、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TV独播战略”、苏州广播电视台“移动互联网创新服务平台——无线苏州”等17个项目还将在2015年中国视听新媒体蓝皮书中进行重点分析。

责编:王芳菲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