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先进群体现象”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12-08-10 08:0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8月8日,由光明日报社、全国党建研究会和省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新乡市先进群体现象”研讨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中组部原部长张全景,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虞云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慎明,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傅思和,光明日报社总编辑何东平,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乡英模辈出,新中国成立以来,先后涌现出史来贺、吴金印、刘志华、张荣锁、耿瑞先、裴春亮、范海涛等一批先进典型,被外界誉为“新乡市先进群体现象”。张全景说:“研究新乡的先进群体现象,总结他们的成长经历,弘扬他们的精神,对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形势下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党的纯洁性先进性,推动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虞云耀说:“新乡先进群体成长之路,伴随着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探索的全过程,积累的丰富经验是党在基层执政为民的宝贵财富,是对广大党员干部教育的好教材。”傅思和说:“新乡市先进群体感动和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这种感动升华为向先进学习、争先恐后创新业的火热激情,进而转化成见贤思齐、追赶先进的自觉行动。”颜晓峰、赵湘江、戴焰军、甄小英、姚恒、张士义等6位国内权威机构的专家学者,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宗义、新乡市委书记李庆贵,围绕新乡先进群体现象产生的文化因素、环境土壤和时代背景,以及新乡先进群体为何能在时代的变革中保持旺盛生命力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剖析和解读。

  赵素萍充分肯定了新乡市在挖掘、培育、宣传先进典型方面的成功经验。她强调,深入研讨新乡先进群体现象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把研讨新乡先进群体现象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结合起来,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二是把学习新乡先进群体精神与梳理总结河南党的建设经验结合起来,加强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三是把应用新乡先进群体研讨成果与“学习雷锋精神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结合起来,推动河南务实发展。要持续扩大新乡先进群体的影响力,努力打造新乡先进群体品牌,为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记者李虎成 通讯员赵同增)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