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建设全面发力促发展

2012-08-22 07:1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  8月21日,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建设情况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出席。

  郑东新区经历十年的开发建设,累计投资达1500亿元,入住人口近80万人,荟萃了金融服务、现代物流、会展旅游等众多现代服务业企业,已经成为郑州都市区建设的新引擎。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即龙湖金融中心的空间布局为“两圆一带一方块”。其中“两圆一带”主要布局各类金融机构,“一方块”重点布局金融后台服务园区。未来几年,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城市形象和完善的基础设施,郑东新区金融业发展必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

  李克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加快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开发建设,是加快郑州新区建设的关键举措,对于进一步提升郑州都市区辐射力、影响力,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希望郑州市进一步加大对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的支持力度,吸引更多金融机构入驻,全力将其打造为服务中原经济区、辐射中西部的区域金融中心。

  在签约仪式上,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中行河南省分行等15家金融机构和企业总部与郑州新区签署了入驻协议,标志着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全面发力,将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记者李 林)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