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雨 郑州、封丘达到暴雨级

2012-08-21 06:3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河南大雨 郑州、封丘达到暴雨级别

河南大雨 郑州、封丘达到暴雨级别

  大河报讯 河北下了大雨,山西下了大雨,陕西下了大雨,山东下了大雨,前晚8时起,河南也开始下大雨了,这场大雨一直持续到昨日。来自省气象台的统计说,此次大雨主要集中在河南中部地区,其中封丘、郑州的雨量最大,均在70毫米以上,达到暴雨级别。

  此次大雨自8月19日晚8时起,尽管雨量比较平稳,但持续时间较长,一直下到昨日上午。省气象台专家昨日说,此次降雨主要集中在郑州、新乡、许昌、漯河、焦作、济源、周口、开封、平顶山地区东部,其中郑州、新乡的降雨量最大。根据省气象台数据,到昨日下午4时许,郑州的降雨量达到74毫米,封丘县为90毫米。

  来自我省自动气象观测站的数据,8月19日晚8时到8月20日上午8时50分,我省大部分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其中郑州、新乡、焦作、平顶山、许昌、漯河六地区局部大到暴雨。其中郑州惠济区的降水达到125.6毫米,新密市来集的降水量达到84.2毫米,原阳县齐街达到82毫米。

  此次河南大雨是否与正在袭扰中国的台风启德有关?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苏爱芳明确表示,此次河南大雨与台风启德“无关”,是一次由冷暖空气相遇后引发的正常降水。

  省气象台预报说,此次大雨过程也就是一天时间,自昨晚开始就会逐渐停止。

  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表明,今日,我省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四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22日,我省东南部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23日,我省东南部、南部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记者 施书芳 实习生 李敏慧 文 记者 闫化庄 图)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