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休闲农业让农民走致富路

2012-09-21 08:3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9月18日,记者在汝南县古塔街道曲庄村采访时看到,葡萄藤上一串串紫色的葡萄煞是喜人、长着绒毛的猕猴桃挂满枝头,吸引了不少城里人前来观光游玩。

  近年来,素有“豫南温棚蔬菜基地”美誉的汝南县古塔街道极力打造“一村一品”优势产业,“休闲式农业”初见雏形。

  刘屯村位于县迎宾大道两侧,该村在路边大力发展桃、葡萄种植,如今已沿路形成了“水果走廊”。地处偏僻的曲庄村,拓宽发展思路,依托果树种植的传统产业优势,坚持把发展特色水果产业作为农民增收的重中之重,大力开发提子、猕猴桃等水果种植。为迅速将特色水果做大做强,曲庄村干部“领着农民走,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目前,该村已发展水果种植面积300多亩,年增收100多万元。在扩大种植面积的同时,古塔街道引导群众组建了猕猴桃、蔬菜、农机等8个农民协会,让协会彼此协助、有序发展。

  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规划,古塔街道先后出现了温棚蔬菜、甘蔗、温棚食用菌、雪葡萄等5个生产示范村,群众靠发展精品水果、蔬菜,打造农事体验养生园走上了致富路,同时,还吸引了400余名外出优秀农民工返乡创业。(记者黄华 通讯员王峰 王付云)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