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承诺建17所公办幼儿园 仅五所在用两所未建

2012-12-07 07:4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航空港区第三幼儿园还未开建

航空港区第三幼儿园还未开建

  2012年“十大实事”进展回顾

  承诺今年建17所公办幼儿园

  10所在建 5所在用 两所未建

  核心提示

  2012年郑州市政府承诺为民办“十大实事”,其中一项就是在郑州市区新建17所公办幼儿园。2012年马上就要过完了,究竟进展如何呢?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场地被占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郑东新区普惠路和康宁街交叉口,郑州市政府对外承诺建设的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就在该路口东南角。按照规划,该幼儿园占地8.5亩,建筑面积8100平方米,可接收18个班幼儿入园,总投资1700万元。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的场地上有3排简易房,简易房前还有人在晒被子、晾衣服,但没有任何施工现场。

  那么,为什么2012年马上就要过完了,普惠路第二幼儿园的场地仍被占用?该幼儿园何时开建?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建设责任人、郑东新区教体局局长田国安说,普惠路第二幼儿园现场一直被另一个工地的人员占用,他们多次和该工地的人员协商“也想了很多办法”,让该工地的人员把占用幼儿园场地的简易房拆掉,但“操作起来很困难”,一直没协商好,不过现在基本上协商好了,“今年12月底幼儿园一定会开工建设”。

  航空港区第三幼儿园

  杂草丛生

  前天下午,记者赶到郑州航空港区郑州一中国际航空港实验学校,按照规划紧挨该校东侧建设航空港区第三幼儿园,该幼儿园占地10亩,可招收24个班的孩子入园,总投资980万元。

  只见紧挨郑州一中国际航空港实验学校东侧,一圈围墙围起了一片地,地里杂草丛生,杂草有一人多高,人进到草丛里,外边根本看不见,里边空无一人。

  记者和郑州航空港区社会事务局教育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联系,他们确认这块地就是规划的航空港区第三幼儿园。

  那么,为什么该幼儿园迟迟没开建呢?前天下午,记者联系了该幼儿园建设责任人、郑州航空港区社会事务局主管教育工作的负责人周宏建,记者说明采访意图后,他回答:“马上建”,随后不等记者答话,他就挂断电话。等了一会儿,记者再次拨通他的电话,他又称,该幼儿园已经开工建设。记者问他:“该幼儿园建设了哪些项目?地基开挖没有?”但周宏建一直不回答此问题。

  5所新建公办幼儿园

  已在使用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郑州市承诺在市区新建的17所公办幼儿园,金水区四月天幼儿园、管城区橡树玫瑰城幼儿园、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和普惠路第一幼儿园、航空港区第一幼儿园等5所幼儿园投入使用。另外10所幼儿园仍在建设、或装修中。

  兴华幼儿园也是郑州市政府2012年要承诺建设的公办幼儿园之一,按照规划,该园占地6亩,可以招收9个班的孩子入园,总投资800万元。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二七区汉江路和人和路交叉口西南角的二七万达广场安置小区,在小区西南只见一个L形建筑正在打地基,地基里钢筋林立,“我们建设的这栋楼是二七区兴华幼儿园主楼,楼高3层,明年七八月份建成。”几名施工人员说,这个工地于今年11月9日开工。 

   (记者周广现 实习生 靳亚东文 陈晓东图 )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