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现代农业华丽“蝶变”

2013-03-25 07:4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滑县:现代农业华丽“蝶变”  

滑县产业集聚区寺庄村农民正在温棚中采摘辣椒

 

滑县:现代农业华丽“蝶变”  

在滑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在加工玉米良种

 

滑县:现代农业华丽“蝶变”  

滑县现代农业科技园内的日光蔬菜大棚整齐排列

  “滑丰”牌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八里营香瓜、慈周寨瓜菜生产基地通过河南省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认证……阳春三月,行走在“河南粮仓”滑县,处处让人感受到现代农业焕发出的蓬勃生机。

  滑县现代农业不断朝着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集约化发展,实现了华丽“蝶变”。

  走进滑县现代农业科技园,只见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俺今年建了两个温室大棚,种了3亩辣椒,预计亩产1.5万斤,产值达6万元,刨去农资、化肥投入,亩均纯收入近1.5万元。”该县产业集聚区寺庄村农民乐滋滋地说。

  滑县依托农业资源优势,高起点规划,高科技引领,高标准建设,集中力量打造了一批现代农业示范基地。2012年,该县新发展标准化现代农业示范园6个、温棚蔬菜千亩方6个、温棚蔬菜百亩园25个、精品林果百亩园8个,百里高效农业“绿色长廊”初具规模,慈周寨、高平、万古等高效农业基地基本实现无缝连接。

  该县结合高标准粮田建设,以土地流转为突破口,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倾力打造面品产业集群。该县建设小麦良种繁育基地15万亩、优质粮食生产基地22万亩,依托辛安面业、福乐道口面业等粮食深加工企业签订22万亩小麦订单协议。该县基本建成了“良种繁育—生产基地—仓储物流—面粉加工—食品生产”辛安面品产业化集群,年处理小麦40万吨,销售收入近5.2亿元,辐射带动农户5万余户。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