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城公园内8万株郁金香斗艳牡丹

2014-03-17 07:0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王城公园开园仪式彩排中上演《周礼迎宾》情景剧

  王城公园开园仪式彩排中上演《周礼迎宾》情景剧

  昨日,记者从王城公园管理处获悉,第32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王城公园游园会活动方案出炉,今年除了13万株精品牡丹观赏外,还有8万余株郁金香在园内开放,同时,国际牡丹插花花艺展、《周礼迎宾》、《王城大典》历史情景剧演出等活动,也将与游客见面。

  新栽种6750株牡丹邀您欣赏

  “去年以来,我们新种了6750株牡丹,其中大规格精品牡丹3000余株,增加观赏面积约4500平方米,”王城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增加牡丹观赏的趣味性,还嫁接什样锦牡丹100余株,早、中、晚开品种牡丹次第开放。

  据介绍,王城公园有868个牡丹品种,十三万余株,包含中原、西北牡丹品种群及日、美、法等国外牡丹品种群,涵盖九大色系、十个花型的牡丹,早中晚品种各占15%,65%,20%,供不同时期来游园的游客观赏。

  8万余株郁金香带您体验异域风情

  说起郁金香,人们总想到荷兰,今年王城公园将给您带来郁金香的花海。

  据王城公园管理处市场营销部部长陈瑞介绍,今年郁金香赏花艺术展上,将有30多个品种8万余株郁金香陆续绽放,包含“热情鹦鹉”、“夜皇后”、“阿波罗”、“卡奈沃德乃斯”等多个名贵品种。同时,还有30000余株观赏花草供您欣赏。

  与郁金香同样有着荷兰特色的白色风车,今年也将亮相王城公园。陈瑞说:“风车框架是从春节灯盏撤下的,今年文化节再次出场,将与郁金香拼成的五角星交相辉映。”

  欣赏历史情景剧感受周朝盛世

  昨日,王城公园牡丹文化节开园仪式开始彩排,只见穿着华丽古装的演出人员,随着音乐和朗诵载歌载舞。“这是天子迎宾演出,属于《周礼迎宾》、《王城大典》历史情景剧演出的一部分。”陈瑞说,文化节期间,游客将会欣赏到天子迎宾、王城定鼎、礼乐安邦、王城天香等历史情景剧演出。

  陈瑞说,今年牡丹仙子还会与大家见面,邀请多位佳丽身着华服在公园景区内参加巡游采风活动,游客可与仙子合影留念并展开系列互动。

  今年文化节期间还将举行“王城之春”第六届国际牡丹插花花艺展,您可以到王城公园明堂展厅欣赏,展出面积800余平方米,可容纳400余名游客参观游览。届时,中国资深插花花艺大师王莲英教授将现场创作插花。 (记者化雅楠通讯员乔丽娜文记者张琮摄影)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