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人似海

2014-04-08 07:0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隋唐植物园上“武皇赏花”

  隋唐植物园上“武皇赏花”

  牡丹次第开,洛城花香来。近期,洛阳十余个牡丹观赏园陆续开园,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轮番上演。据悉,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里,各园迎来今年牡丹文化节首个“小高峰”,从4月5日至7日,王城公园游客访问量达18万人次,隋唐城遗址植物园近10万人次,中国国花园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

  5日,游园活动正式开启,各园演出异彩纷呈。这边,王城公园门前,“周王”开门迎宾来,牡丹仙子花中起舞;那边,中国国花园里,锣鼓声声震天响,古筝阵阵迎客来;还有,隋唐城遗址植物园里,“武皇”巡游牡丹园好不热闹。在清明三天假期里,王城公园游客访问量达18万人次,隋唐城遗址植物园近10万人次,中国国花园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神州牡丹园游客达5万人次,国际牡丹园、牡丹公园、西苑公园等观赏园各接待游客近万人次。

  6日,记者在王城公园正门口看到,由于来访游客众多,检票口排起了队,但整体秩序较好,没有出现过分拥挤的场面。“清明节三天假期,6日游客人数最多,接近8万,占三天游客访问量的44%。”该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假期首尾两天游客相对较少,建议市民赏花时错峰而行。(记者化雅楠文王亚鸽张琮摄影)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