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城公园万株牡丹住进温室大棚 4月5日将成片开放

2014-03-04 15:11 来源:洛阳新闻网

  昨日,在牡丹园,技术人员正在对大田牡丹进行修剪。

  王城公园工程师范崇霞介绍,目前,园内大田牡丹处于发芽后期,快要显蕾。技术人员将对其进行施肥、浇水、修剪等日常养护,确保这些牡丹4月10日绽放。

  另外,为保证4月1日游客有花可赏,王城公园近万株催花牡丹已全部住进温室大棚。范崇霞说,春节前,工作人员就已经开始搭建棚架。目前,已搭建温室大棚4000多平方米,涵盖近万株牡丹。天气晴好的时候,棚内温度能达到17℃至20℃,非常有利于牡丹的生长发育。

  大棚内种植有“二乔”“朱砂垒”“赵粉”“黑海撒金”“洛阳红”“似粉荷”“锦袍红”等150多个早开品种。目前,大棚内牡丹处于立蕾期和风铃期。预计到3月底,这些牡丹将零星开放,4月5日将成片开放。

  王城公园副主任李雅芳介绍,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牡丹文化节,公园对大门东侧假山的周边环境进行了改造,拆除以前影响整体景观的游乐设施,对假山进行整体绿化,并修建环山道路,在山顶搭小桥,形成又一景点,并在桥北建设两层公厕。目前,公厕主体已完工,今年4月底将投入使用;水利河道部门正在对涧河护坡进行砌筑工作,牡丹文化节前将完工。 

  映象旅游公众微信,欢迎关注!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