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乡市加大对创业人员的扶持力度

2012-03-12 10:42 来源:大河新乡网

  日前,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对创业人员的政策扶持力度,突破制约瓶颈,拓宽就业渠道。

  今年我市将深入开展“全民创业”活动,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强化创业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打造创业咨询辅导平台、创业项目推介平台、创业孵化平台和创业信息交流平台,努力形成覆盖城乡的创业服务体系。在2011年孵化基地建设的基础上,今年我市将以大学生创业为重点,力争年内开建1个至2个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同时加强对各县(市)、区创业孵化基地宏观管理,做好创业孵化示范园区的认定工作。培养一批创业导师和创业咨询师,细化创业服务标准,规范服务流程,提高创业服务专业化水平。我市将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流程,加强对县(市)、区小额贷款工作的指导,继续开展“五保联户”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加大对小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加大创业项目征集力度,确保创业项目库总量达到800个,全年开展各类项目推介活动不少于10次。设立专家接待日,开通网上专家指导服务,完善创业网站建设,实现创业者协会会员数量达到800人,各县(市)创业者联谊会会员发展至300人这一总体目标。

  此外,为了进一步增强创业人员的从业能力,提升创业项目的市场竞争水平,今年我市还将全面加强创业培训工作。进一步扩大培训规模,提升培训工作服务水平,针对创业人员和下岗再就业人员展开有计划的和有针对性的订单式培训、定向培训,切实提高创业人员从业水平,增强下岗再就业人员的就业技能,力争使全年参加创业培训人员达到0.42万人次。 (魏明哲)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