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洛阳举行就业洽谈会 求职者青睐自主创业项目

2013-02-18 09:45 来源:洛阳日报

  洽谈会现场 记者 梅占国 摄

   洽谈会现场 记者 梅占国 摄

  昨日,由洛阳团市委承办、为期两天的“暖春行动”暨大型青年创业就业洽谈会在万达广场南广场拉开帷幕。此次洽谈会共有150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了机械加工、文化创意、IT技术、医药卫生、文秘接待、洛阳场营销等行业的5000多个就业岗位。

  与以往不同,此次洽谈会展示了50余个适合青年创业的项目,受到众多求职者的青睐。

  洛阳青创中心主任赵海峡介绍,近年来就业形势比较严峻,不少求职者转变观念,由求职变为自主创业。同时,政府为创业者提供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促使全洛阳创业热情高涨。为了给创业者提供帮助,洽谈会现场设置了创业指导环节,提供企业工商注册、贷款咨询、创业指导等服务。

  截至昨日下午4时,此次洽谈会共有1378人达成就业意向,有489人领办创业项目,192人报名参加创业就业培训。洽谈会今日继续举行,求职者可前往万达广场南广场参加。

  (见习记者 孙小蕊 通讯员 秦卫红)

  创业前要“做功课”

  面对求职者高涨的创业热情,赵海峡提醒求职者,创业之前至少应仔细考虑以下三个问题:

  一是分析洛阳场需求。创业前应重视洛阳场调查,仔细了解行业前景,分析项目布局,摸清洛阳场需求。

  二是明确自己的投资能力。创业项目千千万万,既有投资几万元的也有投资几十万元的,创业者应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

  三是提高经营水平。是否有经营基础、管理才能高低都是决定创业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因此,创业前创业者一定要提高经营和管理水平,把创业风险降到最低。 (孙小蕊)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