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女律师贫困女娃结对子 助她们完成学业

2012-03-13 14:4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带着爱与希望,一群女律师深入栾川山区

  □见习记者魏朝林 实习生焦勐文图

  核心提示

  她们是一群即将辍学的女童,家庭的贫困难以维持她们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业;而她们是一群来自洛阳的“律政佳人”,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10日上午,女律师们来到栾川,将爱心传递给贫困女娃,女律师的心与贫困女娃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A

  感恩化作动力,好好学习不辜负期望

  10日上午9时许,栾川县庙子乡一中,来自洛阳律师界的10余位女律师来到该校,看望受捐助的女学生,并送来课外读物和学习用具。

  “这次共捐助了2.48万元,其中有1万元的捐助来自洛阳彩陶坊商贸有限公司,今后他们将和我们一起帮助山区的孩子。”女律师许文说。

  受助学生焦淑艳说:“妈妈说人要感恩,阿姨们说如果感恩就好好学习,我一定记住这句话,将感恩化作学习的动力。”

  B

  父患病母离家奶奶又瘫痪,爷孙俩相依为命

  “钱不多,但一定要用在思佳的学习上。”当日中午,栾川县庙子乡庙子村八组一间土坯瓦房外,许文将300元钱和书籍送到王思佳的爷爷王学手中。

  今年8岁的王思佳是庙子中心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三岁时母亲离家出走,父亲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奶奶瘫痪在床,此后,年幼的王思佳就与年迈的爷爷相依为命。

  从那时起,这位年逾六旬的庄稼汉在忙完农活后,还要四处打工赚钱,一家人的生活和思佳的学业都靠老人孱弱的身体维持着。“再苦我也不让孙女辍学。”王学说。

  C

  她们将助20名女童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学业

  洛阳市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许文告诉记者,3月她们正式启动了“洛阳女律师爱心行动”,在洛阳市、栾川县妇联的推荐下,女律师工作委员会的律师们深入栾川山区,实地走访贫困女童家庭,详细了解情况,制定帮扶计划。

  洛阳市律师协会会长张满珠说,我们将前期走访情况进行整理,筛选出了20名家庭比较贫困的女生,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帮助她们直到完成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业。

  “我们和受帮助的女童已经结成了帮扶对子,并且把手机号留给了她们,以便随时沟通。”许文说。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