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部署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工作

2012-03-16 11:29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3月15日上午,市长余学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我市重点项目建设管理考评及奖惩意见汇报,对加强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余学友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事关全局的大事,是促进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重要举措,必须高度重视。一是重点项目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我市经济增长主要依靠投资来拉动,而重点项目又是投资的主体,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是拉动全市经济增长的最关键因素,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重点项目事关社会功能的完善。我市很多重点项目都是基础性的、社会性的项目,如老干部活动中心、城市基础道路等重点项目。这些项目对完善社会功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都起着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三是重点项目事关民生改善。经济发展是民生的重要保障,社会公益事业的投资更直接关系到民生改善。我市很多重点项目,都与民生密切相关,如高速公路建设、310和105国道二升一改造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项目,这些重点项目的建设,对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四是重点项目事关未来的发展。如今年要建设的沱浍河航运、机场等项目,都是打基础、管长远的项目,关系到全市未来的发展,要从战略的高度,提升思想认识,强化措施推进。

  余学友指出,加强重点项目建设管理考评是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健康顺利推进的必要方式和手段,出台重点项目建设管理考评及奖惩意见十分必要。加强重点项目建设管理考评,要做到五个强化:一要强化责任管理。重点项目建设及管理单位的责任履行直接关系着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要建立并完善重点项目建设的保障机制,进一步明确项目主管领导、责任单位及建设单位,通过责任的强化,确保管理考评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强化质量管理。重点项目的质量是整个重点项目建设的关键和核心,要把质量作为考评管理的重中之重,严把项目质量关。三要强化进度管理。要重点关注开工进度如何、投资是否到位,特别是对一些工业项目,在管理考评中要重点把握,确保按照项目建设节点推进。四要强化效益管理。在管理考评中,对工业项目要重点关注是否能达标,是否能达到最初设计的产能;对基础性建设项目,包括城市功能性及社会事业性项目等,要重点关注是否能达到最初设计的效果。五要强化环境管理。重点项目建设牵涉到方方面面,环境如何直接关系到重点项目建设能否健康顺利实施。要充分发挥项目管理单位和优质服务单位奖项的引导作用,确保重点项目在良好的建设环境中顺利推进。同时,要加大对工业项目考评的权重,努力提高工业项目在重点项目中的比重。

  会议还研究了人防、民族宗教等工作。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