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日媒渲染中国黄沙侵袭东京 气象部门否认

2013-03-11 07:10:00 来源:环球时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正当中国为雾霾扬尘困惑不已的时候,邻国日本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10日,东京地区突然出现大风,随之而来的尘土顿时让这座城市陷入混沌之中。日本媒体认为,这种天气是受到中国的影响。日本气象部门随后否认了这种说法。

  NHK电视台10日报道称,当天下午,东京地区突然刮起一阵北风,地面的灰尘随之腾空而起,茶色的扬尘立刻笼罩了天空。《环球时报》记者当时正在千叶县驾车,亲眼看到天空变成黄色,农田上空沙土翻飞。日本电视台报道称,受这种异常天气的影响,日本新干线运行缓慢,晚了25分钟到站,这是新干线运行以来最严重的晚点。另外,部分飞机也被迫更换着陆机场。据报道,扬尘最严重时,东京市区200米之外的高层大楼已无法看清。

  日本突然出现这种天气,让很多人误以为是中国造成的。而这种误解主要是日本媒体没有根据的渲染报道。朝日电视台10日报道了中国黄沙飞来的专题,并请专家分析来自中国黄沙的危害。共同社称,中国不仅被黄沙笼罩,随之而来的PM10微粒子已经超过世界保健机构规定标准的35倍。《读卖新闻》当天也称,“在九州到甲信地区广阔范围内观测到了从中国大陆乘着西风飞来的黄沙。日本环境省也认为伴随着黄沙pm2.5微粒也可能随之飞来。但是,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出通告澄清,称这是因为寒冷气温造成风把地上的尘土卷起而形成的扬尘,并没有观测到来自中国的黄沙。

  为了民众健康考虑,日本气象厅在网站上设立黄沙达到地点预测图。气象厅还和环境省共同设立“黄沙情报提供网站”。气象厅公示说,如果在日本全国范围内观测到黄沙,且黄沙状态继续下去的话,日本气象厅除了天气预报之外,还会发布专门的黄沙气象情报。但目前,日本气象厅并没有发出黄沙警报。在其公布的黄沙飞来预测图上,也没有看到大量黄沙侵袭的迹象。(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孙秀萍)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