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宁陵酥梨滞销 郑州一公司采购10万斤免费发给的哥

2012-03-23 08:33 来源:大河报

郑州一房产公司采购10万斤酥梨,免费发给的哥、的姐

  □记者王玮皓文晋远图

  大河报讯  商丘宁陵县酥梨滞销,果农们“鸭梨山大”,这条微博上的消息经本报报道后,当地酥梨的销量持续增长,有关负责人预计全县酥梨5月前便可销售一空。昨日,郑州一房地产公司采购10万斤宁陵酥梨,免费向出租车司机发放。

  A

  大量酥梨滞销网友行动梨被抢购

  去年以来,全国各地梨产区都迎来了大丰收,由于商丘宁陵县果农存量偏多,加之惜售心理,导致价格跳水,大量酥梨滞销,面临天气回暖,愁坏了果农。3月13日,一条求助微博发出后,得到了舒淇等不少明星的转发,并引来众多网友关注,政府部门积极介入为农户找销路,为客商提供服务。

  3月14日、15日、17日,本报对此事进行了连续报道。连日来,各地客商纷至沓来,不少本地企业也参与采购,宁陵县酥梨销量不断增加。求助本报的果农郑女士说,家中的4万斤酥梨已被抢购一空。

  昨日,宁陵县石桥镇政府一位史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是宁陵县酥梨种植面积最大的一个镇,连日来,酥梨销量在不断增加。第九届梨花节将于4月6日前后开幕,作为梨花节的重头戏,招商推介会及项目洽谈会等一系列经贸洽谈活动将会大大拉动酥梨的销量。预计在5月前,全县酥梨可销售一空。

  B

  10万斤酥梨送“的哥”、“的姐”

  昨日上午10时,阴冷的天空中飘着小雨,但郑州市东风南路与商都路交叉口东北角却是一片热闹的景象,道路两旁被出租车塞得满满当当,一眼望不到头,“的哥”、“的姐”们排起了几百米长的队伍。

  在队伍的最前端,海马房地产公司营销中心门前,成箱的酥梨堆成了小山。“我早上8点半就来排队了,俺是第一个到的,感谢他们给出租车司机们送来了实惠。”抱起4箱酥梨,排在队伍第一名的“的姐”陈爱华笑得合不拢嘴。

  现场,海马(郑州)房地产有限公司营销部负责人申建告诉记者,公司有关领导是商丘宁陵县人,得知家乡酥梨滞销,立即组织车辆前往县里采购了10万斤宁陵酥梨,并决定将酥梨赠送给全郑州市的出租车司机。此前,公司已通过广播提前发布了消息。

  “主要考虑到出租车司机平时工作辛苦,此外出行与携带都比较方便。”申建说,现场排队的前100名司机可以领取4箱酥梨,其余的都可以领取两箱,每箱装有酥梨15斤。

  据介绍,凡是郑州市出租车司机,凭行车证登记后就可以免费领取酥梨,本次发放的6万斤为第一批,今日还将有4万斤酥梨运抵郑州,会继续向全市出租车司机派发。

  昨日,近2000名司机到场领取酥梨。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