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观察 > 正文

东方今报评论员李长需:免费发放缘何变了味儿
  • 2013年03月25日 12:25

  •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评论员 李长需

  月季成为郑州的市花,转眼已30年。在第30年的春天,郑州市林业局免费发放10万株月季,撇开“打造美丽郑州”的宏大主旨不说,单单让市民跟自己的市花亲密接触一番,也算是颇得人心的活动。

  但事实证明,天下还真没有免费的午餐。就拿郑州绿博园来说,路程不仅远,而且要到园里享受领取的“免费”,还需要先买30元的门票。这感觉犹如跋山涉水领一块免费小蛋糕,前提是你得买一块更大的蛋糕,很像商业活动中的买一送一。是绿博园搭车售门票,还是通过送花推广绿博园?

  在美丽中国的大背景下“打造美丽郑州”,结果这个与“美丽”有关的活动却让很多人与“美丽”无缘,倒是积了一肚子怨气。这不仅仅是因为绿博园的搭售门票,还有郑州市航海路的一个免费领取点,一小时就发放结束引质疑。按1万株3000多捆计算,1小时3600秒,不到一个小时发放完,也就是平均一秒左右发放一捆,不知道这个发放速度可不可以申请吉尼斯纪录?

  郑州市林业局免费发放月季苗的新闻早就放了出去,也落了不少的叫好声,连外地的网友,也呼吁政府应该向郑州学学。但事实证明,好心还要落到实处。即如这个发放活动,其实还可以搞得更贴心贴肺一点,比如发放地点能不能选在市内公园?发放的过程能不能有个监督的环节?

  免费送点花,虽说算不上什么大事儿,但如果要从“打造美丽郑州”的角度讲,美丽的郑州不仅需要靠几朵花来装扮,更需要诸多贴心贴肺的美丽的软环境,这已不仅仅是免费的事儿了。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