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毛尖”茶香飘四海

2013-04-07 11:42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工作人员在向顾客表演茶艺

  4月10日,工作人员在向顾客表演茶艺。

  河南省信阳市拥有丰富的茶叶资源,一直以品质优良的“信阳毛尖”享誉海内外,具有悠久的制茶、种茶历史。信阳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使“信阳毛尖”茶的色、香、味、形均有独特个性。当地还研发生产出“信阳红茶”,改变了一直以来沿袭不变的茶叶种法、摘法、做法和卖法,茶农收入大幅提高。

  近年来,为促进茶产业升级,当地政府提出了打造“中原茶都”口号,全面加快振兴茶产业步伐,重点推进品种改良和技术升级,促进茶叶生产的规模化和精细加工。扶持龙头企业,积极拓展海内外市场,围绕农民专业合作社,对牵头发起的茶农和小微企业提供生产经营、个人助业、消费分期等融资支持,促进“信阳毛尖”等系列品牌品质、产量、市场销量、产值加快升级,有力促进了信阳茶的崛起和农民致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目前,信阳市建立了国家级优质种苗和推广基地,已种植无公害生态茶面积达180多万亩,“信阳毛尖”茶已在全国各地拥有近百家专卖门店。 (记者 李安 摄 )

采茶工人在展示刚采摘下的茶叶鲜叶

  4月10日,一名采茶工人在展示刚采摘下的茶叶鲜叶。

责编:李文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