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头条 > 正文

2013年信阳毛尖开采 提出赶超安溪打造全国茶都

2013-04-10 15:00 来源:大河网

  三月的浉河,春意盎然,茶香怡人;三月的浉河,茶山竞秀,浉水欢唱。清明节刚过,信阳毛尖开采啦!

  4月7日上午,“2013中国·信阳毛尖开采仪式”在信阳市浉河区浉河港乡郝家冲举行,标志着2013年信阳毛尖正式开始生产,省内各地消费者近日即可品尝到顶级信阳毛尖“明前茶”、“雨前茶”。

  记者从信阳市浉河区茶叶局获悉,浉河区是全国著名的产茶区。截至2012年底,全区茶叶种植面积发展到52.3万亩,开采面积43万亩,年产干茶2.2万吨,产值50.6亿元。茶叶种植面积、茶叶产量、涉茶总产值稳居全省第一位。近年来,在浉河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浉河区茶叶局为信阳茶产业做出了卓越贡献,为春茶开采做好了各项准备,为茶产业丰收提供保障。

  随后,浉河区区长邵七一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浉河区茶园面积在全国仅次于福建安溪。我们有一个愿景,两年内学习安溪,扩大我们的茶园面积,把生态化茶园建设好,争取赶超安溪,打造全国茶都。三年内全面赶上安溪,大力促进茶叶生产标准化,茶企业要有两到三个逐步达到上市条件,在全国进行全面布局。五年内全面赶上或超过安溪,进一步加大对茶农的培训和茶叶经济人的扶持,同时进一步加大对茶文化的发掘开发。让更多的信阳人、浉河人将信阳茶、信阳毛尖茶卖向全国。”

  今年的气候出现倒春寒,气温波动较大,对今年毛尖的产量和质量是否有影响?邵区长回答:“目前为止一切正常,现在没什么影响。4月5日大风下雨也曾担心对毛尖生长有影响。昨天下午我们来到茶场看过以后,发现整个茶园生产和茶叶生长目前全部正常。”

  在茶山上,当记者问及今年的毛尖产出及收入情况怎样时,茶农们告诉记者:“今年茶叶产量较多,但是卖不出高价,卖出价格平均60多元一斤。因为今年雇佣采茶工花费较高。”(记者 肖宏伟 通讯员 李凯 周璇)

责编:李文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