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 济源是个好样板

2012-04-09 07:01 来源:大河报

  济源市建设中原经济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市论证会在京召开

  □记者 郭长秀 通讯员 齐新颜

  本报讯 “城乡一体化,对济源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制度创新,济源在城乡一体化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是一个很好的样板。”4月7日上午,由北京大学和河南省发改委主办的“济源市建设中原经济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市论证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家相关部委和北大、清华、人大的9位专家学者,为济源建设中原经济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市建言献策。

  站在中原经济区建设大背景下,如何推进济源城乡一体化发展再上新台阶?长期以来,北大课题组对济源市城乡一体化工作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深入研究,2011年又承担了《河南省济源市城乡一体化及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战略研究项目》。

  全国政协常委、北大社科学部主任厉以宁说,建设中原经济区必须要把农业现代化搞上去,农业现代化只是技术创新,但济源搞的城乡一体化是体制创新。如果只靠技术创新而无制度创新,河南的农业现代化和中原经济区建设思想就会落空。济源在城乡一体化方面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可以为河南城乡一体化建设做出示范。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王梦奎、国家体制改革委员会名誉会长高尚全、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司长范恒山、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于鸿君、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魏杰、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等肯定了济源在城乡一体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从不同角度对济源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