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王室后裔呼吁恢复君主制以促进民族团结

2012-03-15 16:05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8月27日,普鲁士亲王格奥尔格·弗里德里希(左)举行了低调的“王室婚礼”(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3月14日报道,德国普鲁士王朝的最后一位皇帝威廉二世(Kaiser Wilhelm II)已经退位近100年,然而近日他的一位玄孙却突然呼吁,德国应该恢复君主制,以提高德国人民的民族自豪感,促进民族团结。

  威廉二世的玄孙菲利普·基里尔王子(Philip Kiril)称,如果恢复君主制,德国王室将在重大体育赛事等国际性的大事件中起到提高民众“民族意识”的作用,王室婚礼或王室新成员的诞生也都可以起到振奋民心的作用。

  菲利普王子认为,王室不会在信任投票中被赶下台,可以帮助维护国家稳定。

  据悉,即使德国恢复君主制,菲利普王子登上王座的可能性也不大,普鲁士亲王格奥尔格·弗里德里希(Georg Friedrich )才是普鲁士王位的继承人,但是他本人并不同意德国恢复君主制。

责编:高御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