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敦促叙利亚总统切实执行六点和平计划

2012-06-02 08: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6月1日电(记者 刘顺)正在黎巴嫩访问的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1日在贝鲁特强调,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应当采取一些勇敢的步骤,执行解决叙危机六点和平计划,否则,叙利亚局势将会继续恶化。

  据黎巴嫩通讯社报道,安南当天同黎巴嫩总理米卡提举行会晤,双方讨论了叙利亚局势最新进展、六点和平计划执行情况以及叙危机对黎巴嫩影响等问题。

  安南在会晤后对媒体发表谈话说,联合国谴责叙利亚最近发生的造成大量平民伤亡的惨案。联合国驻叙利亚观察员近期将着手对此展开调查,并将公布调查结果。

  安南说,他的和平使命何时结束将由联合国安理会决定,但现在重要的是继续致力于实现符合叙利亚人民愿望的政权和平过渡。他希望加速实施六点和平计划。他说,联合国将竭尽全力谋求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因为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希望叙利亚危机得到和平解决。

  安南说,他同黎巴嫩领导人讨论了黎巴嫩与叙利亚边界问题,黎巴嫩方面表示不希望黎叙边境成为向叙利亚运送或走私武器的场所。因此必须制止向叙利亚走私武器,或敦促停止那些通过黎叙边界走私武器的活动。他同时呼吁采取措施,避免叙利亚危机蔓延到邻国,特别是黎巴嫩。

  安南是在结束对叙利亚和约旦的访问后,于5月31日傍晚抵达贝鲁特对黎巴嫩进行为期两天访问的。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