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否认向叙利亚当局出售武器支持其内战

2012-06-02 08: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2年5月31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不在画面中)会谈。当日,新任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白俄罗斯,开始为期2天的正式访问。这是普京上任以来的首次出访。图片:新华社/法新

  人民网莫斯科6月1日电 (记者 谢亚宏)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在柏林表示,俄罗斯不会向叙利亚当局出售武器以对付叙利亚国内民众。

  普京是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作出这一表态的。普京说:“关于供应武器问题,我们不会出售那些可能被用于打内战的武器。”他也否认俄方将采取任何单方面的手段解决叙利亚问题,同时表示俄方将继续和联合国及其他国家合作,使冲突各方回到谈判桌前,用政治方式解决冲突。他表示为达成目的需要“一定程度的老练和耐心”,同时绝不能使用暴力,也不应急于求成。

  5月31日有人权组织代表透露,满载武器的俄罗斯船只与上周末停泊在叙利亚港口塔尔图斯,那里是俄罗斯海军的物质及技术补给点。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