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三八线附近“最大规模火力军演”

2012-06-23 08:4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韩美三八线附近“最大规模火力军演”

资料图。

  据新华社首尔6月22日电 韩国军队与驻韩美军22日在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附近举行“最大规模的联合火力演习”,以纪念朝鲜战争爆发62周年。当天的演习在京畿道抱川市举行,由韩国国务总理金滉植主持,目的是检查军事准备态势和战斗意志。

  根据韩国防部消息,韩国陆军装甲兵、F-15K型战斗机编队、美军“阿帕奇”直升机部队等2000多名官兵参加了此次演习。“和平之眼”空中预警机、130毫米多管火箭、AH-64“阿帕奇”直升机、韩国自主研发的T/A-50攻击机将首次参加演习。此外,韩国陆军新型反炮兵雷达和可进行远程射击的K-4无人机关枪等也将首次公开亮相。演习分两部分进行,共发射各种枪炮弹3000多发。

  朝鲜战争于1950年6月25日爆发。近日,韩国联合美、日等国频繁举行军事演习。韩美日三方在21日至22日间在济州岛以南公海上举行联合海上军演。韩美还将于23日至25日在黄海、韩国平泽以南海域举行联合军演,美军“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将访韩参演。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8日称,韩美最近一系列举动严重违反停战协定的举措,是对朝鲜的挑衅。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