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被选为韩国新国家党总统候选人

2012-08-21 07:39 来源:新华网

  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20日举行全党大会,正式公布19日进行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前党首朴槿惠将作为该党总统候选人参加第18届韩国总统选举。

  新国家党内部参加此次竞选的共有5人,除朴槿惠之外,还有青瓦台秘书室室长任太熙、国会议员金台镐、前仁川市市长安商守和京畿道知事金文洙。

  新国家党公布的数据显示,本次总统候选人投票团由8.2万新国家党党员和6000名市民组成,朴槿惠的得票率为83.9%,是该党历史上(包括其前身大国家党)党内总统候选人竞选中得票率最高的一位,其他四位候选人的得票率仅在0.9%至6.8%之间。

  朴槿惠现年60岁,是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女儿,也是韩国历史上主要政党中第一位女性总统候选人。朴槿惠2007年曾参加党内总统候选人竞选,但败给了现任总统李明博。

  韩国将于今年12月举行总统选举。韩国第二大党民主统合党将于9月中旬确定总统候选人。(报道员 权香兰)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