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豪华游轮失火搁浅 4200人被困忍饥挨饿与粪便同眠

2013-02-13 08:42 来源:中新社

  美国豪华游轮“凯旋嘉年华”号因发动机起火失去动力,在墨西哥湾搁浅。截至12日,4200多名游客和船员受困两日,等待救援的人们不得不忍饥挨饿地在满是粪便的甲板上睡觉。预计游轮将于14日被拖至阿拉巴马州港口。

  “凯旋”号豪华游轮7日从美国得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港启程,前往墨西哥著名的度假胜地尤卡坦半岛,原定11日返回,但途中发生意外。在距离尤卡坦海岸至少150英里海域时,发动机室突然起火,游轮随后失去动力,所幸船上的灭火系统抑制了火势的蔓延。3143名乘客和1086名船员受困,但没有人员伤亡。

  美国海岸警卫队发言人布拉姆(Richard Brahm)12日表示,第二艘拖船已抵达事发海域施援,如天气条件允许,游轮将于14日被拖到阿拉巴马州港口。此外,至少有两艘其他嘉年华游轮改道为“凯旋”号运送补给,一艘海岸警卫队快艇也在现场待命。

  嘉年华游轮公司发言人奥利瓦(Joyce Oliva)12日称,“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让旅客感到安全和舒适。”目前起火原因尚未确定,但大火破坏了船上的供水和管道系统,备用发电机只允许人们有限地使用浴室、得到食物和热咖啡。

  部分乘客描述他们的生活状况非常悲惨。得州居民纳特(Brent Nutt)被困船上的妻子告诉他,船上的条件十分恶劣,脏水和粪便满地都是,充满了难闻的臭味。

  莫勒姆(Jimmy Mowlam)的儿子和儿媳刚刚于9日在“凯旋”号上结婚,他说儿子通过手机告诉他,许多乘客都用床单在甲板上搭起“帐篷”,以躲避没有空调的内舱的闷热和臭气。大部分人尚可以泰然处之。

  但也有乘客抱怨,他们每隔4小时才能得到1个汉堡包,一些人的三明治里只有调味剂而没有肉。由于管道堵塞,人们不得不在袋子里如厕。

  嘉年华公司承诺,所有乘客将获得全额退款,并包括因此次事故造成的交通费用。原定于11日和16日的“凯旋”号令两次航程均已被取消。

  嘉年华游轮公司曾于2010年11月发生过类似事故,“光辉”号机房起火后失去动力,4500人被困墨西哥西部海域3天。(中新社休斯敦2月12日电/记者 王欢)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