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启动联合军演加强对朝警戒态势

2013-03-12 0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美11日如期启动代号为“关键决断”(Key Resolve)的联合军演。报道称,由于朝鲜曾宣称将从韩美启动军演的那一天起废除《停战协定》,韩美为应对朝鲜“发起军事挑衅”的可能性,加强了监视和警戒态势。

  据报道,此次军演将到21日结束,韩方和美方分别有1万余名和3500余名官兵参加。参加军演的F-22隐形战斗机、B-52战略轰炸机已开始在韩国领空飞行,这些飞机不会着陆而是在一定范围内继续飞行。

  此外,美方派出的宙斯盾驱逐舰“拉森”舰和“菲茨杰拉德”舰已抵达韩国,正在参加军演。这两艘舰艇还曾于2010年11月访问过韩国。

  报道称,与历届不同,此次“关键决断”军演由联合参谋本部主导制定作战计划并予以实施,而不是由韩美联合司令部主导进行,这主要是为定于2015年进行的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做准备。

  韩联社称,韩国向朝方通报要进行“关键决断”军演后,朝鲜大力谴责此次军演,曾宣称要废除《停战协定》、韩朝间签署的互不侵犯协议以及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中断板门店代表部的交流活动。据悉,朝鲜还有可能在江原道元山地区进行有陆海空军、特种作战部队等参加的大规模军演,以应对韩美军演。

  据韩国军方有关负责人透露,朝鲜黄海道海岸炮基地有多门海岸炮炮门已打开。朝方不仅在“关键决断”军演期间,在军演结束后也有可能“发起挑衅”,因此韩国军方加强了对朝鲜的监视和警戒态势。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