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花千万拍控枪广告 美国枪支问题再升温

2013-03-25 07:29 来源:环球时报

  作为一名坚定拥护控枪政治人物,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将花费1200万美元,在全美范围内播放广告,支持对购枪者进行更严格的背景调查。这一举措使美国控枪问题再度升温。

  据路透社报道,3月23日,布隆伯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参与创办的“市长反对非法枪支”组织将拍摄广告,呼吁采取更严格的枪支管控措施。广告将于议会复活节休会期在13个州播放,专门针对美国参议院中一些枪支政策上的关键人物。

  该组织已经把两则广告放到他们的官方网站上,广告的题目分别是“责任”和“家庭”。在一则广告中,一名枪支拥有者,他对着观众说,他支持宪法第二修正案,但“与权利同在的是责任”。广告敦促人们向议会发出信息,他们支持背景调查。在另一则广告中,一名手持步枪的猎手说,“背景调查与夺走枪支没有关系”。他还说,填补漏洞可以防止罪犯和危险的精神病患者得到武器。

  布隆伯格一直呼吁用更为严格的法律对枪支进行管控。上周,他还在纽约市政厅出席了纽敦校园枪击案受害者亲属和美国副总统拜登的见面会。拜登也是奥巴马政府中主张遏制枪支暴力的代表人物。有报道称,布隆伯格将自掏腰包拍广告。不过这一点没有得到布隆伯格的证实。外界认为他的行为标志着,终于有人站出来“对抗”全国步枪协会了。4月的第二个星期,也就是议会的复活节休会期结束后,参议员们将开始审议与枪支有关的法律。在“市长反对非法枪支”组织公布的一份声明中,布隆伯格表示,这些广告将把美国人的声音带到参议院的讨论中。(环球时报记者 段聪聪)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